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活屍世界 3/10

【活屍世界】(3-10) {{ 第一季完結篇 }} 作者:壞哥哥

=活屍世界03=   

如果讓我說,活屍不可怕,也不骯髒。

活屍可是自然界最優秀的乖寶寶,絕對遵從生存定律的模範生,一切行為都是為了吞食活物維持身體機能運作這項最大原則,絕不拐彎抹角玩心機,所以哪裡可怕?哪裡骯髒?

那麼什麼最可怕?笑裡藏刀爭奪生存資源的正常人類,皮笑肉不笑的詭計多端,才是最可怕!最骯髒!

想要什麼,本來就應該去爭奪什麼!
想吃什麼,本來就應該屠宰什麼!

大自然的一切生物,總是遵從這樣的生存定律。
唯有人類,試圖構築另一套虛偽的道理和定律,自我催眠這才是對的。

事實上,對一切自然律不誠實的人類,才是真正的可怕和骯髒!
所以人類被大自然反撲清算,真的一點都不必意外……真的……

現在的我,為了確保自己的生存,也為了確保生存資源被奪走的狗屁事不會再次發生,持續彎著腰躲藏,像賊一般走在屋頂上。

我無聲追著遠方那對老少,跨過圍牆,踩過屋瓦,走過一棟建築又一棟建築,下水道之外的另一片建築迷宮。

畢竟是衛星都市,所以大型幹道非常少,都是些小巷子,就算建築之間被巷弄隔開也不必太擔心,可以手攀腳踩堅固的電線叢前往對面建築屋頂,根本不受阻擋。

當然,追蹤他們的途中,有過數次差點被發現的危機。
先是忽然的回頭,然後是數處會發出聲響的絆腳繩。

我就這樣一路追,體會到這對老少絕對依靠屋頂生存許久,經驗老到,也越發確定這樣的人不能留!
終究已經三年過去,生存資源只會越來越稀少,搶奪只會越激烈。

今天放過他,明天可能就換我死,就是這麼簡單。
我不想因為他們搶我的生存資源而死,那麼只好現在就讓他們去死了!
你說,誰有做錯什麼嗎?
我說:不過是因著生存資源、弱肉強食的生存淘汰大原則而已……



終於,晚上七點,天色黑暗,月亮升起,星星閃耀,銀河清晰可見,好不容易跟到他們的居住地。

是個屋頂上的鐵皮屋。
我遠遠看著他們進入,點亮燈火,聽著他們的說話聲。

聽他們交談,似乎非常放鬆,甚至有笑聲,明顯沒有發現我的追蹤。
我擔心有詐,於是再等待大約半小時,才算是確定他們真的沒有發現我的存在。

說起來,六十歲的老人,十歲的小孩,能多機敏?多有注意力?
他們本身年齡導致的身體狀況,已經讓自己被殘酷的淘汰了……
我就此下定決心除去後患,從背包抽出小型防火斧,緊握手中,小心腳邊狀況,翻過圍牆,一步步向那間鐵皮屋逼近。

不必懷疑,這裡已經算是敵方大本營,再往前必定會有大量陷阱。
沒電的環境,陷阱不外乎:腳踏板,繩索。

只要注意下一個腳踩之地,前進方向的空中細線,就不信他還能玩出什麼把戲。
大約半小時的小心前進,我終於正式逼近到鐵皮屋外圍的最後一道圍牆。

這時的我,已經能清楚聽見他們的交談。
老頭叫做董伯,小孩叫做小敏。
他們正在檢查從商店搜括的所有物品,討論什麼東西應該先吃,什麼東西可以再放久一點。

強盜!從我手中搶奪生存物資的無恥之徒!
難道倉庫後門會沒事自己開啟,所有東西等著隨意領取?
如果我沒遇到也就算了……算你們倒楣,正巧被我碰上!

敢碰那些東西妨礙我的生存,就得給我付出代價!
深吸一口氣,我撿起腳邊一顆小石頭,向鐵皮屋門前的老舊圍牆丟去!
『碰!』一聲,加上石頭落地聲,非常清楚!

屋內的交談立刻停止,歸於安靜,只剩下夜風聲和活屍的無意義低叫。
大約一分鐘,小敏終於開口:「董伯?」
「噓!」
沉默再次持續。

我能猜想這老頭在想什麼,一定是在猶豫是不是有人入侵,或是單純的老舊圍牆石頭剝落?

他一直安靜,也是想聽有沒有陷阱被觸發的聲音?
又經過大約一分鐘,鐵皮屋內傳來腳步聲,沒有隱藏的腳步聲。

他邊走邊說:「應該沒事,我去外面看看就回來。」
小敏回答:「好。」
老頭已經判斷只是圍牆石頭掉落,放鬆戒心。
他宣告自己的死亡了……

鐵門從內部拉開,穿著厚外套的白鬚老頭現身在門口,正要向外踏出下一步。
我立刻使盡全力,對他甩出手中的消防斧!
銳利刀斧狠狠劈進他的胸膛!

董伯一臉錯愕的向後倒去,摔在屋內地板!
我從背包抽出鐵撬,翻過圍牆,向鐵皮屋衝去!
屋內的小敏也開始慘叫,同樣傳出腳步聲:「董伯!」
我奔到門前,小敏也剛好跑到痛苦掙扎的董伯身邊。

彼此互望……脫下棒球帽的小敏,修剪整齊的及肩秀髮,明顯是女孩。
她抬頭看著我,一臉驚恐,張嘴:「啊------」
我的鐵撬立刻向小敏的心窩揮去,毫不留情。

前後不過十秒,正式結束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

以人類受到攻擊傷害這件事來說,可能是電影電視看多了,所以人們對這件事導致的死亡總是存有誤解,認為應該立刻死亡,獲得善終。

事實上,想爽快的受傷死亡只有一種方法,槍傷那樣腦部受到大規模直接傷害,導致意識在瞬間徹底喪失,才有可能。

其他的傷害,包括最嚴重的被砍頭,都不會讓一個人立刻失去意識死亡。
短則十來秒、長則數小時或數天,這才是受傷死亡的真面目。

當然這段時間不會白過,身體的強烈痛苦,心理的恐懼,沒有一樣會少。
董伯和小敏,正在經歷這段邁向死亡的痛苦過程。

親手造成這一切的正是我。

我太狠了?這樣的世界,不夠狠,手下留情,自己可能就會死。

斧頭深深劈進胸膛,老董的鼻子和嘴巴一直冒出鮮血和血泡,表示至少一片肺葉受傷,難以出聲,也根本沒有力氣再爬起來。

明顯沒有機會了,一定會死於出血性休克或是被自己的血溺死……
小敏一臉慘白,側攤在老董身邊,雙手撫著胸口,舌頭吐在嘴外,像狗一樣急促喘氣。我判斷:心臟強烈衝擊導致的休克,甚至有可能折斷的肋骨已經刺傷內臟,內出血中……
不論如何,他們一直看著彼此。

他們的表情,明顯不敢相信忽然之間會有這樣的事發生。
他們的眼神,更是充滿對於死亡的恐懼。
身為生存者和勝利者的我,站在老董身邊,低頭看著他,用鐵撬把他的臉轉向我。

他邊咳血,邊恐懼看向我。
我直接說:「老頭,想知道我為什麼殺你?你今天從商店搬的那些東西,是我先盯上。你倒楣讓我碰上,認命吧。」

老董的眼神,總算瞭解。
我繼續說:「你活不成了,死心吧。現在你應該還能點頭?你想怎麼死,只要點頭回答,我保證給你一個痛快,讓你一路好走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我故意讓鐵撬輕碰他的頭:「打暴你的頭?」
他開口,咳咳咳的試圖說話,卻只是冒出更多血泡和鮮血,沒有點頭。

我用鐵撬輕碰插在胸膛的消防斧:「拔出來,讓你立刻失血過多死亡?」
他依然咳咳咳的試圖和我說話,沒有點頭。
「到底怎樣?還是你不希望我管你,放你隨便什麼時候死?」
他咳咳咳的,終於掙扎著發出聲音:「小……小敏……」

我皺起眉頭:「啥?」
他哭著邊咳血邊說:「放過……小敏……還只是孩子……」
小敏也痛苦的流出眼淚:「董……伯……」
董伯掙扎著繼續說:「她知道一個……藏很多……食物……的地方……活著……很有幫助……」

我很無奈的稍微張開雙腳站穩,彎腰,像打高爾夫那樣握緊鐵撬,瞄準老董的腦袋:「嘖!開這種玩笑……需要搶奪他人生存物資的恐佈份子,說這會是實話?」

董伯不再看我,再次轉回頭,看著小敏:「小敏……」
小敏掙扎著想爬起來,邊吐舌頭喘氣邊對我哀求:「不要……不要……」
董伯露出微笑:「小敏……別怕……別……怕……別……」
我舉高鐵撬,像打高爾夫球狠狠揮打下去,暴頭!
鮮血立刻噴濺到小敏臉上!

董伯的身體也因為大腦神經受到直接傷害,所以全身劇烈跳抖一下!
我繼續對他的頭快速揮棍,不管到底是頭頂、臉頰或是耳部!
一下又一下!
一下又一下!
一下又一下!



直到最後一下!

我使盡吃奶力氣揮打:「一桿進洞!」

『啪!』一聲,嘴裡幾顆牙齒噴出,
頭部也因為頸骨斷折而整個九十度貼到肩膀上,
頭顱更是坑坑凹凹的徹底變形,整個腦袋都是鮮血。

被噴滿臉鮮血的小敏,親眼看著這一切,董伯徹底變形的臉,
明顯被打斷的脖子,這會才像反應過來,
以所有力氣:「啊啊啊啊啊啊------」

至於我?也只能重新站直身子,擦擦汗,喘口氣:「呼……這年頭,要殺個人還真不容易啊……」

=待續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