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活屍世界 7,8/10

【活屍世界】(7-10) {{ 第一季完結篇 }} 作者:壞哥哥

= 07 被所謂的文明洗腦太深 =

自從活屍爆發,已經三年。
三年時間其實很漫長,但我可是過的非常忙碌。
我在忙碌什麼?當然是以我的藏身處為中心,不論是民宅或商店四處闖入,一間又一間搜括,尋找一切可能的生存物資。

  你可能會想:應該有不少東西?

  衣服棉被之類東西不少,問題是最重要的食物和醫藥,事實上少的可憐。

就食物來說,會腐敗的生鮮食材就不必說了,一般人家根本不會想到要大量在家裡儲存長期保存的食品,最多也不過是泡麵那些二天三天的量,所以就算我真能找到食物,也大都是些麻油或苦瓜油之類無法直接吃的食材,甚至於放久了也是會壞掉……

  至於醫藥,更是少到可憐,都是些已經開瓶的小藥水,小碘酒,或是簡單的感冒藥止痛藥之類……問題在於,就算是藥品,也是有保存期限的,尤其是已經開封接觸空氣,所以又能存放多久?本來只是一個小割傷,塗上變質藥水之後變成大規模感染潰爛,要怎麼辦?

  就像處女一樣,未開封的物資永遠都是最好的,這才是我日日夜夜尋找的寶貴資源,其他都只是需要冒生命危險使用的次級品。

  三年後的現在,我真的已經把距離一天腳程範圍的建築物都闖遍,自然把所有最具價值的頂級品都搜括走,不得不開始思考:『要怎麼辦?』

  總之,趁這個機會,去更遠處看看情況?

  有這樣的認知之後,就此正式朝木店城出發了……
  ………………
  …………
  ……


  畢竟前往三軍醫院,來回就要一週,不能把那二塊肉丟著不管,只能一起帶走。

  於是,隔天太陽一昇起,丟給小雲一件舊褲子穿之後,就準備出發。

  我用鐵鍊和鐵圈綁著她們的脖子,前中後三人成一直線,每人間隔四公尺,像人口販子那樣,牽著綁在小雲脖子上的鐵鍊,帶著貨物開心向前走。

  當然不是平白帶她們走,都得給我背上行李。

  小雲背的是毛毯、睡袋和帳蓬。

  小敏背的是鐵杯小煮鍋之類生活雜物。

  我則是背負最重要的食物醫藥之類……

  就要出發前夕,我跟她們說:「小雲,小敏,出發之後不要隨便出聲說話,不然等著被我修理,知不知道?」

  主要是隨著越走越遠,脫離安全範圍之後,一點小聲音都可能招來殺機,自然得禁聲。
  她們卻只是感情很好的靠抱在一起,恐懼看著我,完全不知道是否瞭解我這樣要求的用意?
  只是,就是不瞭解也好,因為我才會有進行『有效教育』的寶貴機會嘛。

  果然,才走一小時,就破功了……
  走在最後面的小敏打破沉默,很小聲的說:「姊姊……我的身體好痛……」
  我有心理準備,知道一定會有人先打破規定,這時一定得殺雞儆猴,於是我立刻拋下包包,轉身向這隻破壞規矩的小蘿莉快步走去,殺氣騰騰。

  反正這裡還算是安全地帶,不必太擔心騷動,趁機進行教育才是重點。
  小雲一臉錯愕。
  小敏看我衝著她去,知道自己麻煩了,立刻恐懼哭叫,緊抱著小雲:「姊姊!姊姊!姊姊!……」

  我管這隻小蘿莉幾歲,立刻伸手抓著頭髮,要把她拉到身邊教訓。

  小敏知道自己放手會更慘,於是更緊的抱著小雲:「姊姊!姊姊!姊姊!……」

  不過來也沒關係,反正頭已經被我轉過來,我照樣握緊拳頭給她打臉!

  碰!

  碰!

  碰!

  小敏慘叫著,鼻血立刻噴出來!
  小雲也驚恐慘叫,趕緊蹲下去,緊緊抱著小敏保護:「不要打她了!她還只是個孩子啊!是個孩子啊!」
  接著,我轉移目標,開始打小雲!

  因為她也開口說話,當然得好好教育教育!
  我又打又踹,宛如狂風暴雨,雷電劈打,沒有留情!
  這二塊肉只是緊縮在一起,哭叫不停……
  直到對小雲的身體狠踢最後一下,我才喘著氣罷手:「都是臭婊子!我就說不能開口出聲,是沒聽到還是怎樣!」

  小敏只是單純哭叫:「啊嗚!啊嗚!啊嗚!……」
  唯有小雲像樣一點,一直悽慘哭著:「對不起!對不起!對不起!……」
  我對她們吼:「給我安靜下來仔細聽!注意聽!」
  她們還是哭的不停。

  我更憤怒的吼:「不想再被我打,就安靜下來,仔細聽!」
  她們這才慢慢收起哭聲。
  我們三人聽到什麼?
  我們聽到上面的道路,開始有大量腳步聲。

  此外,還有活屍的鬼吼鬼叫,從附近所有水孔蓋傳進來。
  都是聽到下水道的騷動,提高警覺的四處遊蕩搜尋。
  千萬不要以為下水道的聲音、陸地上聽不見。
下水道是封閉的通道,聲波的迴盪和傳播是很驚人的,尤其是已經失去一切人為噪音的現在。

  「這樣懂了沒?妳們誰敢再隨便出聲,就是準備謀殺我!到時看我先殺了妳!」
  小雲一臉恐懼和眼淚看向我:「你可以先和我們解釋啊……」

  「這種事還需要解釋?我怎麼就不需要人來教來解釋?
只說明妳們腦袋真的有洞,不適合活在這樣的原始時代,
去地面讓活屍暴機通關好啦!」

  小雲無話可答。

  「這不是城市下水道,是原始叢林的地下水道!就算是叢林的地下水道,隨著越走越遠,還是可能會有其他捕食者埋伏著,這樣聽懂沒?」

  小雲哭著回答:「對不起……」
  我立刻一腳,向縮在姊姊懷裡的小敏踢去:「聽到沒有!」
  「呀---!對不起!對不起!對不起!……」

  我無奈的撫摸自己的拳頭,打人終究會痛:「媽的……要是沒我,看妳們能活多久?」

  她們依然哭著抱在一起。

  我走回去,重新背起包包,冷冷的說:「站起來,繼續走。」
  她們終於慢慢站起來,不過小敏還是緊緊抱在小雲背後。

  我冰冷的:「放開手,保持鐵鍊最遠距離,不要抱在一起。」
  小敏只是低聲啜泣,完全沒有要放手的意思:「…………」
  我再次就要拋下包包:「媽的!」
  小雲又驚恐的慌了,不過她卻忽然像是觸電,想到什麼,然後趕緊說:「小敏,站遠一點!因為這樣要是忽然被攻擊,才不會大家都有事!這是為了大家的安全!」

  我忽然傻愣,停下腳步。

  小雲趕緊擠出笑容,看著我:「小敏會瞭解的!她一定會瞭解的!讓我跟她說幾句話就好!」
  我忍不住露出微笑:「喔……忽然開竅了?」

  小雲依然一臉的笑容,希望我不要追究這件事:「小敏會瞭解的!一定會!讓我好好教她!」

  我只能說:「好,這件事就讓妳好好跟她說。」
  小雲這才真正露出放心的笑容。

  我開始折手指,啪啪作響:「但妳這爛婊子還是破壞規則,更重要的規則,要打。」
  小雲一臉的驚恐:「為什麼?」

  我笑著說:「妳這賤貨不是忽然變的很聰明嗎?就看妳什麼時候想通為什麼了?」
  我再次拋下包包,對小雲進行『教育』……
  ………………
  …………
  ……

  果然體罰是最有效的教育,她們都乖乖保持鐵鍊最遠距離,也半聲不敢吭。
  我們就這樣安靜的走過所有路口,爬過所有通道樓梯,偶爾看到老鼠蟑螂或是壁虎蜈蚣出現,持續趕路。

  夜晚了,下水道內一片黑,這樣的環境根本不能繼續走。

  只能找個上頭有井型孔蓋的方形下水道空間,點燃勉強用來取暖的木炭,搭起我一個人獨享的三角形簡易帳篷,然後縮在裡面研究地圖。

  目前所在位置,已經在我平日活動範圍的邊緣。

  以城市的劃分來說,已經從蘆林城(衛星城)進入大高城(主城),所以明天開始的旅程真的會離開我個人認定的安全範圍,要步步為營才行,我也因此非常認真的規劃進行路線。

  經過好一段時間,我找出一條覺得安全的路線之後,這才把地圖收好,然後從包包拿出一個魚罐頭,爬出帳篷,坐在木炭邊享用這份晚餐。

  只見木炭的對面,小雲和小敏完全側躺,背對我的帳篷,蓋著同一條毛毯,抱在一起,應該是已經吃完晚餐睡了。

  我孤獨吃著魚片,不時看看天井外的星星,想像著外面的情況。
  就地圖來看,上面應該是一個公園,活屍的數量應該不會太多才對,可以安心點。

  我吃完罐頭,空罐往旁邊放,正想著接著是不是也該睡了……忽然想到,一個人睡,真是又冷又寂寞,不是嗎?

  我小聲的:「喂,蟑螂?」
  她完全沒有回應。

  我小聲走過去,蹲在她身邊……
  她們都睡的很熟。

  因為整天搞路,又被我痛打一頓,所以體力都消耗了吧?
  我輕輕搖醒她:「蟑螂,醒醒。」

  頭幾秒,她只是朦朧看我。
  幾秒後,她立刻露出害怕不安的表情:「…………」

  「走,去我的帳篷睡覺。」
  她緊張的說:「我在這裡睡覺就可以……」

  我稍微提高音量:「操,我是想幹妳!想想上次被我上,都已經幾天了?」
  小雲再次哀求:「求求你,我真的好怕會懷孕……」

  「這樣的時代,女人本來就該懷孕!不懷孕的女人,只是整個人類族群的累贅,平白消耗寶貴資源的廢物!」

  「求求你……」

  我直接說狠話:「不是上妳,就是上她!反正對我來說,妳們那裡都有洞!以前的社會,十一歲十二歲就當父母的不在少數,是最近才出現那種小孩不能碰的社會規定,所以妳自己選!」

  小雲只能一臉的恐懼無奈,慢慢掀開毛毯,爬起來。

  小敏也因此醒來,轉過頭,恐懼又不懂的看我要把好姊姊帶走:「…………」

  小雲安撫她:「不必擔心,妳在這乖乖睡覺,姊姊不會有事。」

  小敏還是很擔心:「姊姊?」

  我立刻兇她:「誰准妳說話?不乖乖睡覺,換妳有事!」

  小敏怕的退縮:「…………」

  我先讓小雲進入帳篷,然後自己才進去,並且扣起帳篷門防寒。

  小敏也擔心的坐在營火邊,裹著毛毯,看著脖子上的鐵鍊延伸到帳篷內,安靜看著帳篷內的動靜。

  陰暗的帳篷內,我讓小雲躺平之後,立刻脫下她的褲子,然後也脫下自己的褲子,握著老二壓到她的雙腿間。

  小雲一直恐懼看著我,任我行動,半聲不敢吭。
  我握著龜頭,試探幾下,正式插入!
  她知道自己又被我上了,只是皺起眉頭,表示不適,此外就沒有任何反應。
  我感受她的陰道,濕、緊、熱,然後伸出右手探進她的衣服,捏她的乳房,開始插抽。

  小雲也一插一抽的被我幹著,乳房被我一下又一下捏著,一直看我的臉。
  我邊捏奶,邊插陰道,舒爽的說:「媽的,有女人在身邊就是好……光為這件事,就值得養妳!」

  「…………」

  我繼續邊幹她邊說:「妳這樣的乖乖牌真的要慶幸,身邊只有我一個男人。要是真活在以前的石器時代啊,妳一定會變成公共廁所,被哪個男人捉到就直接上,很多時候孩子的爸是誰真的都不知道。現在妳千萬不要以為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,時代真的不同了。」

  她忽然說:「我知道,小林哥你不是那麼壞的人……」
  我停下動作,看著她的臉:「啥?」
  小雲依然看著我:「我只是不瞭解,為什麼你這麼喜歡使用暴力?我們真的好害怕,你不知道嗎?」

  她好像想趁我開心的時候,跟我說道理?
  好吧,反正正在插她,心情的確在爽,就跟她說幾句。

  我笑起來:「暴力?妳真的覺得是暴力?」
  「難道不是嗎?」
  「我說不是。」
  「先不說打我們的事,小林哥你這是違反我的意願,強暴我。強暴這件事本身就是暴力。我真的好害怕,也求你不要這樣對我,為什麼你就是要這樣?」

  「妳是問我為什麼要上妳?很簡單,就是因為我想要上妳,射在妳裡面,沒有其他理由。」

  「這是不對的啊?」

  「不對?我不管妳過去的生活怎樣,想法怎樣,從現在開始給我記住,過去的一切文明世界已經死了,妳現在只是我的個人財產,我想怎樣使用是我的事。現在我要這樣用妳的身體,不算暴力吧?」

  「我是一個人,不是任何人的東西或財產。」

  「不是嗎?那天妳為什麼自願要跟上我?不就是妳知道自己一個人也活不久?不然妳現在就離開,一個人回去外面生活啊,看妳能活多久?既然這樣就乖乖承認,妳歸屬我,已經屬於我了。」

  「就算這樣,你還是可以對我們好一點啊?真的有必要一直用暴力打我們?」

  「就我的定義,那不叫暴力,叫做優秀體罰,讓妳們立刻知道怎樣才是正確行為,至少不要因為做出蠢事傷害到我。」

  「我媽媽教過我,只要強迫他人服從,就是不好的暴力。」

  我認同的說:「政府規定法律強迫大家遵守,違背就會受到處罰,政府果然如妳所說很暴力。」

  「政府是想維持秩序,保護好人。」

  「政府保護好人?政府的第一要務,是鞏固自己的權利和地位。妳八成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所謂公認的正義自由鬥士,被自己的政府關押折磨,甚至是處死。
一名歷史政治人物就說過:暴力是所有革命的火車頭。

他這樣說,不正表示政府本身就是帶頭的暴力組織?說到這,看來妳真的認為世界上有好人壞人這二種人吧?真天真幼稚……好吧,就算那是暴力好了,如果我說弱肉強食的暴力才是自然界常態,妳說咧?妳們瘦弱,沒有獨自求生能力,今後要依靠我才能生活,妳們不是現在被我消滅就是服從我,妳選哪一樣?」

  「但我們是人類,不是動物,你還是可以好好跟我們溝通,不必使用暴力。」

  「幼稚。照妳這樣的說法做法,我很肯定妳在這樣的世界活不久。可能是因為妳媽真的把妳保護的太好,才會還是這麼的天真幼稚?人心隔肚皮,其心必異。

我遇到陌生人,先動手殺他以免受害都來不及,還溝通?再說,人類就不是活在自然界的動物?妳需不需要吃飯拉屎睡覺?
妳有沒有大腦心臟腸子?妳和以前吃的雞鴨牛羊有多少不同?
因為外表看起來不同?或是妳會說話所以不同?
我告訴妳什麼是平等看待,這才是真正的平等看待,真正的天下為公。自認為人類不是動物,是比較特別的存在,就是對自然界的高傲。」

  「這不是高傲,是人類和動物就是不同。」

  「生物進化論怎麼說?人類是某天忽然從天上掉下來的完全獨立物種?人類只是進化的比其他生物聰明,不過如此而已,不必再拿什麼好人壞人不符合自然律的事情出來說教,自然界根本沒有這種事。

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,所有生物都一樣,這才是真理。

近代社會發展出來的什麼男女平等,人人平等,更只是徹底違背自然律的鬼扯,崩潰千萬不要意外。世界已經不同了,再過十年等所有文明資源都徹底用完,一定會回到最自然的野蠻時代,到時本身的力量和生存能力才是王道。

像妳這樣的乖乖牌,唯一的存活之道就是依附我,否則下場就是一個死字,妳還是現在就接受這件事實。」

  小雲沒有再和我說什麼,不過看她的表情明顯不接受我的說法。

  我也隨便她怎麼想,只要別做出會害死我的蠢事就好。

  我正要重新開始插她……

  小雲忽然轉移話題:「小林哥,你真的不怕我懷孕?」

  「有什麼好怕?」

  她的聲音真的憂心又苦惱:「是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啊?」

  「無辜?我可沒有叫這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。」

  「可是你對我這樣做,就有可能讓我懷孕。」

  「又不是我懷孕,我有什麼好擔心?懷孕這件事,妳要就生下,不要就拿掉,我擔心什麼?」

  她繼續擔憂的問:「會是你的孩子啊?」

  「妳八成不知道整個自然界,大部分的雄性都負責播種,到處射後不理,孩子都是雌性獨自照顧養大。

你知道為什麼人類才會發展出這麼奇特的父子家庭觀念?說穿到底,還是因為文明初開的父輩考量到自己的生存,人多好辦事,才會勉強自己安定在家庭裡,然後慢慢進展出家庭觀念,可不是自然界的定律。」

  小雲猶豫著,不敢惹我生氣:「為什麼……小林哥你的想法……這麼的……奇怪……」

  「不是我奇怪,是妳被所謂的文明洗腦太深,遺忘自己也是自然界的一份子,無視自己的生物本性和本能。」

  「那我如果真的懷孕,決定生下來?」
  「女的可以留下,男的最好聽話點,不然……」

  「不然?」
  「族群不可能有第二個帶頭的雄性,到時不是我死就是他死。反正孩子再生就好,非常簡單,自然界都是這樣一直傳承。所以妳最好把寶貝兒子教好一點,讓他對我聽話一點,孝順一點,這樣聽懂了?」

  小雲無話可說,只是一臉畏懼看我,好像看著什麼可怕的生物:「…………」
  我只是對她微笑:「文明人,歡迎回歸自然界……」
  然後我繼續操她……



  =待續=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= 08 鷹眼 =


  第二天的旅程,完全用在橫越大高城。

  因為已經是徹底的地盤外,所以真的步步為營,注意腳邊會不會有陷阱,更半聲不敢發,努力讓自己不存在。

  唯有走到重要路口,我才會爬上鐵梯,輕輕推起圓孔蓋,觀察外面的狀況。

  因為已經進入市中心,所以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,幾十層樓以上的規模,不過五十年一百年之後應該就會因為缺乏維護而自然傾倒,一切再回歸自然。

  道路上,不愧是主城,活屍數量比蘆林城還要多。隨意現身被百米衝刺,九成九死路一條。

  至於一樓店家,看起來大多完好,沒有人為搜括的跡象,理應藏有不少資源,不過那只是『看起來』,會不會已經被其他生存者搜括一空無法確定。

  會有其他生存者嗎?天知道咧。
就算真有其他生存者,彼此避免打照面才是最上策,終究時代已經不同,先保住自己的小命比較重要,這件事別犯傻比較好。

  走到晚上,雖然已經接近大高城和木店城的交接處,不過還是不能再走下去,只得紮營。

  點起一塊小木炭,吃過罐頭晚餐,我再次把小雲拉進帳篷,像充氣娃娃那樣盡情使用。

  她像是已經接受這樣的命運,也已經接受我是她的男人的事實,不再跟我談什麼暴力話題,也不再說什麼懷不懷孕,更不再抵抗掙扎,只是安靜讓我爽。

  好好的一個秀氣大閨女,被我這樣的人破處又壓著幹,我的感受?我只感覺到: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就像吃飯拉屎睡覺,我先滿足自己的本能慾望比較重要,還管她怎樣?

  我正盡情享受著,她忽然開口:「小敏好像身體真的很痛,一直喘氣……」

  「她活到今天還沒死,應該就不會死啦。」

  她終於鼓起勇氣:「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
  「她從商店偷拿我們的生存資源,我拿鐵撬狠狠往她胸口教訓一下,應該是胸骨骨折,放幾個月就好。」

  小雲驚恐看著我,不敢相信。

  好一會,她再問:「那她的手?」
一定是因為看她的手指沒有指甲、又腫、又都是血。

  「我整晚拷問她,拔她指甲,折斷手指,為了讓她說實話,把所有知道的事說出來。」

  小雲更恐懼:「天啊……她還只是個孩子啊?」

  我直接一句:「妳先保護好自己再說。」

  她不敢再說話。
  我也更用力的操她!

  一下又一下,像要把她釘進地板那樣!
  直到最後一下,狠狠一撞,在她的陰道最深處:「喔喔喔喔喔------」
  ………………
  …………
  ……


  第三天一大早,再次趕路。
  正式從大高城進入木店城。

  終究是座一半位在山間盆地的城,就算身處下水道,空氣還是開始具有新鮮森林氣息,聞起來不錯,提神醒腦。

  說起來,這樣的自然環境才真正屬於人類啊……

  約走到中午,終於接近目的地:三軍綜合醫院。

  終究是大醫院,地下樓必定有一間廢水室,院內所有一般廢水會先集中於此進行簡單處理,再流入下水道系統,一般人不會去,活屍更是不用說,必定是一個良好的入侵之處。

  我把小雲和小敏栓在下水管的小水管上,丟給她們二個罐頭午餐,就此放下包包,只帶著煤油燈、小型消防斧、菜刀和撬棍,獨自前往探路,以免她們給我惹事。

  只是,隨著我越走越近,手提煤油燈的照明越發清晰……嘖!
果然有鐵柵欄,終究是軍方的地盤!

  我拉拉鐵條,動都不動。

  觀察鐵條,那種厚度根本不可能用我隨身攜帶的鐵鋸鋸斷,得搬出工廠的乙炔才能可能燒斷,這會真的只能看著內部的水池和停擺的污水處理機,空嘆氣。

  另外,看這樣,醫院附近的下水道孔蓋,八成也都有加鎖,防止非法入侵。

  那要怎麼辦?

  我重新觀察地面地圖和下水道地圖,雙重比對,尋找附近最安全的地面入侵地點。

  我對這附近的道路完全不熟,萬一出事會不知道要往哪裡躲,所以一定要非常安全的上陸地點才可以,以那裡為中心拓展活動範圍。

  除動物園,難道還會有獨立的廢水處理室?

  我重新收起地圖,原路走回去。

  見到那對姊妹花抱在一起,腳邊放著空罐頭。

  小雲一直疼惜的安慰她,小敏也垂著眼淚縮在姊姊懷裡小喘氣。

  看她們這樣,小雲應該已經趁機把那晚發生的事都問過。

  我不在乎,安靜現身。

  小敏再次臉現恐懼,趕緊離開姊姊懷裡,把鐵鍊拉到最遠的距離,怕不守規矩被我毒打。
  不過這個節骨眼,我就是想打她們也不敢,怕引起騷動,只能當作沒看見,走回自己的包包,小聲對她們說:「別出聲,跟我來,我帶妳們去另一個更安全的地方。」

  至於是哪裡?就是醫院的污水處理口,只有前後二個方向的標準直線道,我把她們栓在粗欄杆上,留下所有物品,就此獨自前往動物園探路。

  因為是徹底的未知環境,我走的非常小心,所以大約一小時才接近目的地。

  只是我越走越感覺不對勁,因為腳底的水流越來越深,深達十公分,也非常穩定的流著,明顯是活水流。

  我猜想怎麼回事:『因為動物園在山邊,山區水流?』

  我逐漸走近廢水室,更為眼前所見訝異。

  出水口有一個簡易的木頭柵欄檔著,明顯是生活在動物園的活人製作的自我保護系統。

  看起來,是這二年才緊急加裝,這表示動物園內有其他生存者,不必懷疑。

  問題是:他們現在還生活在動物園?

  從廢水室內部堆放的雜物和灰塵,看不出來。

  要怎麼辦?

  我重新取出地面地圖和下水道地圖,交叉比對。

  比對什麼?

  動物園這樣的地區一定有外部圍牆。

  圍牆外面一定有人行道,提供計費車或是公車停靠,和遊客的行走。

  人行道一定有下水道孔蓋……

  我來到動物園出入口大門外的小廣場,輕輕推高孔蓋,向外看去。

  十來具活屍漫無目的遊蕩。

  動物園所有出入口都從內部用木頭封死。

  圍牆上方,更是有好幾圈防止攀爬入侵的帶刺鐵絲網。

  防衛做的很嚴密,不過看不出裡面有沒有人,或是還有多少人?

  我前往下一個水孔蓋。

  下一個水孔蓋。

  下一個水孔蓋。

  下一個水孔蓋。

  下一個水孔蓋。
  .
  .
  .

  整個動物園外部圍牆,防衛的很完整,同樣不見任何人影。

  實在無法判斷裡面的狀況。

  還能怎麼辦?

  我心一橫,回到廢水室,盡量無聲撬開木柵欄,正式入侵。

  悄悄拉開唯一的房間門,外面是工具房,同樣堆滿雜物和垃圾,安靜無聲。

  我小心探索一會,確認裡面沒有問題,這才走向另一扇對外的門。

  房門鎖著,於是我掏出開鎖器,小心開鎖。

  夕陽光線立刻透進室內,照明空氣中的灰塵。

  站在門邊小心觀察外面,迎面是條山區小徑,
周圍都是自然木頭和樹叢,明顯不是讓遊客行走的道路。

  確認四周狀況之後,我才彎腰鑽出去,順著小徑向前走。

  是另一棟白色建築,大約三層樓高,壁面繪有動物的可愛圖案,
似乎是動物園員工的辦公大樓。

  才靠近,還沒親眼見到,只靠雙耳聽,立刻知道大事不妙,不敢再走近。

  有活屍在周圍遊蕩,低聲咆哮!

  看來動物園也失守了!

  我不得不想:活屍真是威猛,幾乎如同水銀無孔不入,圍牆防備的那麼嚴密還有辦法入侵……

  這瞬間,我忽然發現活屍怎麼入侵!

  我看著腳踩的這片山地……正是從山區!

  這座動物園就和城市一樣,靠山而立,一整片的山區根本無法有效防守。

  活屍緩緩走,慢慢逛,總會有從山區走進動物園內部的一天。

  也不需要多,只要一個活屍,就夠讓整個動物園內部腥風血雨!

  不行,這個地方不能久留!

  我正轉身想走,忽然間……

  破風聲:『咻---!』
  前方的辦公大樓周圍,某樣存在沉重倒地!

  我安靜下來,因為這樣的聲音明顯不自然。
  大約一分鐘,什麼動靜都沒有:活屍踢到什麼?

  我轉身正想走……
  又是破風聲:『咻---!』
  另一個存在,沉重倒地!

  一分鐘,再來破風聲:『咻---!』
  第三個倒地!

  我禁不住好奇,躲在樹叢後面,靠近大樓查看。

  是大樓前的活屍,腦袋中箭,沉重倒地。

  明顯有活人進行攻擊。

  我徹底心驚,動都不敢動,知道自己一定也在對方的射程內,問題是有沒有被那個人發現?

  我小心透過樹叢查看箭隻可能的射來方向,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前方有一座瞭望高塔,應該是從那裡射來。

  耐心盯著看。

  果然,一個人從遮板後面站起來,手中拉著長弓,瞄準搞不清楚狀況的活屍,果斷放箭,然後重新彎腰躲進遮板內!

  一個又一個活屍被那個人偷襲放倒!

  很英勇!

  可是也很愚蠢!

  弓箭用的再厲害,我就不相信能射中全力衝刺中的活屍!

  要是被發現躲藏的地方,保證活屍在一分鐘內衝上高塔,把那個人生吞活剝!

  不過那個人實在是技術太好,現身不超過二秒,放箭絕不猶豫,真的是箭無虛發,前後不到十分鐘,大樓外所有活屍都倒地……

  對這樣的求生(攻擊)技術,我讚嘆不已!

  這樣的人,我絕對不想和他正面為敵,因為真的會怎麼死都不知道。

  看完這一切,動物園明顯是那個人的地盤,我不想淌渾水自找麻煩,彼此避開才是上策,於是轉身想走……

  高塔的人叫喊:「神父,等一下,有人躲著!」

  下一秒:『咚!』

  一支箭準確射到我腳邊!

  明顯的威嚇,我大吃一驚:幹!

  轉頭看去,高塔那個人握著箭,準確瞄準我:「不要動!」

  操!這傢伙鷹眼啊?樹叢間一點不自然的顏色和動靜都會發現?

  怎麼辦?

  賭賭看,護著頭,向著工具室拔腿衝刺,終究移動的目標難以命中?

  我正想這樣做,就要拔腿衝刺,下一箭射到我前方:『咚!』

  明顯看穿我的動靜!

  我內心再次大驚:幹!

  他高喊:「別想做蠢事,慢慢站起來!」

  這時,也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,明顯是個男人,很溫和慈祥:「朋友,站起來吧,我們無意傷害你。」

  我心慌慌,意亂亂。

  那個男人繼續說:「朋友,我是陳神父。神父不會說謊,安心站出來吧。」

  幹!就算你保證不會傷害我,那個用弓箭瞄準我的人咧?另外我又怎麼知道有沒有其他人?

  高塔那個人再喊:「我要是想殺你,你早就已經死了!主動站起來,不要逼我射你的腳,這種距離我絕對不會失手!」

  那個人說的沒有錯,要是想殺我早就殺了。

  實在是沒辦法,我只能怪自己的入侵舉動太輕率,只能先投降,裝友善,找機會逃生了。

  當然,如果他們沒殺我的話……

  我慢慢站起來。

  那個人大喊:「把身上武器都丟在地上!」

  我只能乖乖把身上的大砍刀,鐵撬,小型消防斧,都拋到地上。

  不過我還留著背後腰帶夾著的小菜刀,作為最後武器,打算危急時拼一拼。

  「舉高雙手,從大樓前方慢慢走過來!」

  我舉著雙手,離開樹叢,走進大樓前方的小廣場,越過數十具活屍,然後一步步向高塔走去。

  當然,我一直盯著周圍觀察,不過沒有看見任何人,甚至沒有看見那位陳神父躲在哪裡。

  至於高塔上一直瞄準我的神射手,因為背光,所以一片黑,看不清楚臉孔,只知道體態苗條健美。

  我就這樣直走到大約距離高塔二十公尺,高塔上的神射手忽然驚訝的:「啊?」

  我傻愣,停下腳步。

  那個人訝異一會,聲音溫柔許多:「小林?你是小林吧?」

  聽到這麼熟悉的呼喚,我也大吃一驚,因為我也認出這個聲音的主人,好一會才能開口:「修女姊姊?」

  =待續=

沒有留言: